过往案例

ABC根据客户的具体咨询需求组建具有相关专业背景的项目团队来提供服务,过往主要咨询方向包括战略、品牌推广、人力资源、筹款、项目设计等。8年来,ABC已向100多家社会组织提供了上百次咨询服务。

北京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

累计服务130000人组织11000志愿者参与助盲

乐龄

壹基金潜力典范奖民政部中国慈善大赛银奖

山水集团

中国本土民间自然保护机构

金羽翼

为残障儿童实现艺术梦想

爱照护

养老领域唯一集运营管理、护理服务、IT技术于一体的跨界团队

乐朗乐读

中国唯一儿童学习能力,在线教学技术提供商

倍能

300多次培训、评估参与活动机构3000多家受益人数30000多人次

北京同志中心

国成立最早的同志中心之一,北京首个同志活动中心

活力社区

每年2500名志愿者,服务7000余人

心教育

O2O模式心理学视频学习网站

21世纪教育研究院

2014、2015连续两年 中国顶级智库民间智库系统影响力位列第2名

中国扶贫基金会

2479.32万人次受益人口

红枫

中国第一家民办妇女组织,开通中国第一条妇女热线

歌路营

恩派北京地区首批孵化机构,美国社会创新投资伙伴在中国的首家公益伙伴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2015年救助720269人次,募集1496万资金

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

1000+志愿者,5A级基金会

真爱梦想

2079间梦想中心,30门多元梦想课程,47194名梦想教师接受培训

自然之友

中国第一个环保NGO

银杏基金会

培养81名银杏伙伴,投入2423万,覆盖22个省

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

中国最大的白血病服务机构之一

SRI社会资源研究所

协助农民实现可持续生计,助力农村实现可持续发展

GreenPeace

分部遍及56个国家和地区,300万名支持者

为中国而教

累计支持460余名项目成员,足迹遍及21个省

中国社会救助基金会

2015年募资1.56亿元,5A级基金会

馨翼

训练1000名特殊儿童,辅导300位家长,培训800位老师

好未来公益基金会

北京地区第一个教育培训行业公益基金会

益宝

中国第一份专门面向公益人的保险

Roundabout

为北京地区的48个慈善组织及许多中国其他地区的慈善组织提供支持与帮助

中国扶贫基金会

2479.32万人次受益人口

北京益微青年公益发展中心

以乡村夏令营为核心的青年公益引擎

无障碍艺途

6个城市,34个社区和学校,累计1000+受益人

绿满江淮

福特汽车环保奖 SEE生态奖获得者

禾邻社

活跃在自然艺术和公共艺术领域的非营利艺术机构

爱拍影像

以影像为工具,服务182500人次

成美慈善基金会

5A级基金会,被评为基金会最透明口袋

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

成为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行业的类协会式网络和行业生态系统的积极构建者

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

筹款2000万,受益1300人

康纳洲

孤独症专业服务平台

莎利文康复中心

专业康复机构

北京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帮助居民保护自己的文化遗产

彩虹桥慈善基金会

专注孤残、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救助项目

新公民计划

合计投入2500万为超过10万流动儿童提供教育支持服务

慧灵

中国最早期的社会组织之一服务1000余名智障学员

PTE

致力于艾滋病预防教育及消除歧视运动

北京斯福社区安全服务中心

致力于提高儿童安全意识和生存技能

大爱清尘

5000名志愿者,建立46个工作站、区,累计救治患者1455人

北京市温暖基金会

提供帮扶资金累计一亿余元,受众30余万户

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

中国最大的白血病服务机构之一

中国扶贫基金会

2479.32万人次受益人口

红丹丹

累计服务130000人,组织11000志愿者参与助盲

咨询流程

ABC每年有三个咨询季,每个咨询季持续3个月的时间,分三个阶段:

立项

对NGO进行审核,初步了解其咨询需求,
审核通过之后将进行立项

用时: 约半个月

01

服务

根据NGO的咨询需求招募志愿者,组成项目组并按计划书、中期汇报、后期汇报三个阶段向客户提供咨询服务

用时: 约3个月

02

评估

ABC将咨询报告提交给NGO,并与客户共同完成项目质量评估

用时: 约半个月

03

咨询团队

ABC为每个客户配备8个人的咨询团队,他们来自知名咨询公司、企业及高校。每个项目的人员构成如下:

members

总监1名

工作10年以上
负责质量控制

项目经理2名

工作3-5年以上
负责项目管理

咨询师5名

工作不到3年
负责项目执行

申请须知

申请流程:

ABC一年有春、夏、秋三个咨询季,分别在3月、6月和9月启动。社会组织可以选择在任何时间提交在线申请,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匹配合适的咨询季启动项目。

process

筛选标准:

ABC的客户范围包括民非或工商注册的社会组织、社会企业,以及基金会。我们认为合适的客户是咨询项目成功完成的先决条件,在考察的时候,我们主要通过发展阶段、机构规模、核心团队、项目目标和范围、品牌/影响力等五个方面进行判断。

我们欢迎符合以下基本条件的社会组织申请:

  1. 机构成立时间不少于3年;
  2. 全职员工3人以上;
  3. 年预算/收入20万以上;
  4. 主要办公地点位于北京、上海、深圳、成都。

收费标准:

ABC提供的是付费服务,由社会组织直接购买(一次性支付/分期支付)或由ABC寻找到的资助方资助社会组织购买,其中资助方资助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资助额度会根据社会组织的规模浮动定价。

常见问题

1请用一句话介绍ABC?

2ABC的创立目标是什么?

3ABC奉行的价值观是什么?

4客户从ABC服务中可以收获什么?

5ABC的服务模式是怎样的?

6ABC咨询服务的理念和方式?

7ABC的咨询团队成员背景和职责?

8ABC怎样保证服务质量?怎么保证成员的时间精力投入?

9ABC咨询服务的范围?

10ABC服务的公益组织有哪些?

11ABC相较国内同业机构的优势?

1请用一句话介绍ABC?

美好社会咨询社即ABC成立于2008年底,服务于中国境内的非政府组织(NGO), 通过整合职业人士和高校师生的优势资源,帮助NGO解决因缺少专业知识与技能而无法完成的具有调研和分析性质的工作,从而促进NGO持续、有效和健康的成长。咨询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发展战略、市场推广、筹款策略、 志愿者管理、人力资源。

2ABC的创立目标是什么?

中国公益产业经过近30年的积累已经蓄势待发,然而公益组织管理能力不足是制约产业发展的重要瓶颈。特别是在体制及资源的限制下,公益组织很难吸引到专业人员的加入,由此导致了发展战略不尽清晰、专业知识受限、内部管理不完善和市场意识不强等诸多问题。有感于此,ABC从创立之日起,即定位于致力于让公益组织得到和企业一样的管理咨询服务。

3ABC奉行的价值观是什么?

责任:通过与社会组织深入接触,让职场青年成长为不只局限于身边世界,更关心金字塔底层人群,拥有社会责任感的一代青年,并在更长远的工作和生活中,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

专业:不仅仅是单次的服务,而是中长期的陪伴,使志愿者以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专业态度与社会组织更紧密的合作,为社会组织带去新的视角。

连接:建设跨界公益社群,促进兴趣相投、知识互补的志愿者相互交流,为中国公益事业持续深耕,甚至在企业或行业内发起属于自己的社会创新项目。

4客户从ABC服务中可以收获什么?

客户从ABC得到为期3个月的咨询服务。咨询目标包括战略规划、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等诸多领域。其间,客户将与由来自各领域的专业人士所组成的项目团队一同集思广益,学习成功经验,并商讨制定可落地的解决方案。通过接受ABC的咨询服务,客户将有机会得到以下几种收获:

1. 专业的项目方案文书,供客户内部阅读与使用

2. 研究国内外成功案例,学习同行先进的经验与方法,提升团队实操能力

3. 通过组织内部集体讨论和思想碰撞活动,统一团队思想,提升团队凝聚力

4. ABC项目团队提供的除咨询之外的个人资源推荐

5ABC的服务模式是怎样的?

我们的运作模式:
一年有两个咨询季,分别启动于三月和九月,每个咨询季持续3个多月,服务2至6个公益组织。

公益组织需要满足一定条件成为ABC的客户:年预算、成立时间、员工数、认可度。

公益组织通过网申之后,ABC会派出专业的志愿者作前期的访谈以进一步明确咨询需求,最终根据ABC对机构问题的专业判断,通过内部投委会表决入选客户

针对每一个客户配置8-10名专业志愿者,分别承担项目总监、项目经理和咨询师的角色。

Image

6ABC咨询服务的理念和方式?

咨询服务的理念:

1、专业性
ABC的志愿者不仅来自领先咨询公司、国内外知名企业与著名高校,并且经过了严格的选拔与培训咨询团队采用专业的咨询方法与工具,系统性、逻辑化地帮助客户分析与解决问题

2、针对性
ABC不奢望解决客户的所有问题,但力求解决客户当下最重要的问题

3、落地性
由于中小型NGO在资源与能力上有所局限,ABC要求咨询团队的解决方案力求从客户现状出发,可执行、可实现

咨询服务运作方式:
Image

7ABC的咨询团队成员背景和职责?

专家:高校或公益行业的资深专家,提供外部的理论支持,促进项目贴近公益行业的实际情况和机构执行力。

项目总监(PD):由咨询公司高管担任。提供专业的咨询技能或公益行业观点输出,把控客户交付物和整体项目质量

项目经理(PM):由具有丰富咨询或管理经验职业人士担任。搭建咨询框架。管理项目进程,协调客户关系并带领咨询师开展各项工作。

项目咨询师(PC):由职业人士或知名高校学生担任。在项目经理的带领下,完成咨询项目的各项具体工作。

8ABC怎样保证服务质量?怎么保证成员的时间精力投入?

ABC的咨询优势:

1、商业咨询的资源:顶尖咨询公司的专业人士、丰富的咨询经验和工具

2、公益行业的洞见:公益行业的专家支持、长期积累的公益咨询案例

3、量体裁衣的服务:以可执行性为导向、最优化咨询方案的操作流程

ABC的质量控制体系:

1、层层负责:PD对PM的质量负责、PM对PC的质量负责

2、贯穿项目始终的质量保证:从咨询开始的范围确定、方案框架设计、项目中期汇报、项目递交前汇报,都有独立于咨询项目团队的第三方监控项目质量,包括ABC管理部门的总监、商业咨询的资深人士、公益行业的从业人士、公益研究专家等。

9ABC咨询服务的范围?

ABC不限制咨询领域,而是根据客户的具体咨询需求组建具有相关专业背景的项目团队来提供服务。在过去的咨询案例中,ABC提供了多个领域尤以战略规划,市场营销和人力资源为多。不难看出,这几个领域也是对工作人员的专业性和综合素质要求相对较高的领域。

10ABC服务的公益组织有哪些?

服务过的公益组织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教育与研究、社会服务提供、公共卫生健康、经济与社区发展、行业联合&研究与信息集合、文化与艺术、法律与心理服务、环境。

截至到2015年春季,ABC已经服务超过47家公益机构。根据ABC的回访调查,ABC达成了95%的客户满意度、90%客户愿意推荐ABC的服务、57%客户愿意再次使用ABC的服务。

Image

11ABC相较国内同业机构的优势?

1、专注咨询服务的价值:在为公益组织提供专业服务的机构中,ABC专注于管理咨询服务的提供,以专业化的咨询队伍和标准化的咨询方法为公益组织提供能力建设的解决方案

2、提供全面的咨询领域:在管理咨询服务的范围和能力上,ABC更注重端到端的服务能力,从战略规划,到组织、人力与运营层面的贯彻落实,在解决方案的全面性上领先于竞争对手

3、以最优服务为导向的团队:通过结合企业、校园、行业志愿者,各取所长,充分发挥不同志愿者群体的优势与特点,达到最优服务效果